夏暖柚i

俗人

ooc之王是我,可能会有富贵视角。


我是个俗人。

小梨说人生在世难免有牵挂,谁人能免俗?

我心说一小学鸡哪里来的这么多感叹,摸了一把她的狗头让他去看电视。我继续看星星看月亮。

今天是中秋,公司给放了一天假。一个月前老毕说为了庆祝我们顺利出道中秋当天一起去吃海底捞。我呵呵了,庸俗。作为一个成年爱豆,怎么能热爱这种辛辣刺激性食物呢?!于是我被按在地上暴揍——被一群垃圾食品爱好者。

然后这群垃圾食品爱好者在假期的诱惑下果断选择了温馨幸福的家庭放弃了无数次在梦中诱惑自己的海底捞。

我在阳台上玩手机,身后是熊孩子外放的电视剧。

“你这个庸俗的人!你根本就不懂什么是爱情!爱情是钱买不回来的!”

……本质上这应该是句废话。

微信朋友圈有新的更新,我点开。

黄明昊:吃饭了!@毕雯珺。随后附上红糊糊一片的火锅汤。

我突然觉得嗓子疼。

黄明昊上一次更新朋友圈是他从韩国回来的时候,只有一张他拍的机票。

他淘汰那天我们几个偷偷在练习室翻墙看直播,然后一片沉默。

我只是突然想给他打个电话,但是我没有。我在想,在摄像机拍不到的死角,他是不是像那天一样,默默地哭。

那天……

小梨的球直接射中我的膝弯,我收回打算高空抛物的手,磨了磨牙之后笑着问:“怎么啦?”

小姑娘仰着脑袋,拉着我到电视前,说:“快看姐姐!”

吓死我还好那个庸俗的爱情不是姐姐演的。

我看她认真的盯着电视,忍不住逗她。指着其中一个男孩问她:“你喜欢吗?”

小梨:“哥哥你怎么这么庸俗,这是爱情。”

呵呵。去你妹的爱情。

黄明昊从来不叫我哥哥,尽管我比他大了两岁。他固执地用软软的普通话叫我丞丞。走路要牵着手,睡觉怕黑也要黏到一个床上,是个小尾巴。

我很享受这种感觉。姐姐跟我岁数差了很大,工作忙也不常回家,回来时也总是很疲惫,一点不像电视里看到的姐姐光彩照人。

小学时我用同学的手机打给姐姐,回来被妈妈揍了一顿。从那以后,我意识到姐姐是不一样的。作为她的弟弟,我也是不一样的。不用努力就可以得到想要的,这样的标签被贴在了我身上。

我变得不爱讲话,只做事,带着一意孤行的执拗去了乐华。

练习生的日子也不算太难熬,除了有些人背后的议论,但我都已经习惯。想要做到的,是站的更高走的更远。像热血漫男主一样,我笑自己中二少年。

黄明昊回来后大家一起去吃了海底捞,他眉飞色舞地讲述比赛经历,讲到达拉时更是眼睛都在发亮。被人嘲笑后趴在桌子上,扭头看我笑。

眼睛里的星星像是要冒出来了。

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在哭。回公司的路上,他的手拉着我的,十指相扣,他蹦蹦跳跳地给我唱三只小熊。

这条路的路灯像是坏了,一闪一闪的。

他说,某天某个队友跟他讲,要是能出道就好了。大家一起站上最高的舞台,拿下今年的新人奖,很久以后的金唱片,和大赏。

他说,我是羡慕的。

头顶的路灯不再负隅顽抗,暗了下去。然后他哭了。

那天起,我意识到黄明昊是不同的。

是个很能忍耐的孩子,很有毅力很坚强,很好很好的人。我觉得我词汇量真是匮乏,可我真就想到这么多词。我习惯慢悠悠地思考,慢悠悠地讲话。

我说,我们会一起出道的。

我们都渴望被爱,也希望闪闪发光。我比别人还要更俗一点,我想要跟喜欢的人在一起,一起走到最后。

小梨在絮絮叨叨给我介绍剧情,要不是我及时扶住她,可能她就要一头从沙发上摔下去。她趴在沙发上,仰头笑着看我。

“当然是……范丞丞啦。”,看着他故弄玄虚又软软地讲出我的名字,我仰头笑了。第二次参加这种生存战的小孩显得游刃有余,就算在采访中说出“我偶像练习生的道路难道要毁在这个地方了吗”这样的话也还是认真地对待着。第一次主动去争取c位,心里不免忐忑,他趴在地上仰头看我,要不是录制中,我会摸他的头。

我还记得我曾经说过的话,所以准备已久的rap失误,就算等级是D,就算关于我和姐姐的议论仍然不断。但我不会放弃。

我是个俗人,贪心的俗人。我想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还要站上最高的舞台。

最后结果发表的那天他偷偷勾住我的手,我看着他眼睛。我与他十指紧扣。

我突然想跟他说,我不会放手。

不管什么结果,我们都一起面对。

我们总在一起。

“我们总在一起,谁也不能把我们分开。”在凄美的BGM中小梨睡着了,我摸摸小姑娘的脸。看着电视剧中被恶毒后妈分开的小情侣,我嗤笑,庸俗!

我这个俗人到阳台,拨通了心上人的电话。

“有没有看月亮,很漂亮。”

我想你了。

END


评论
热度(15)

© 夏暖柚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