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暖柚i

【男神x你】薄荷味的你

无聊的脑洞产物,可能是系列。
夏天就是要看这些清爽的蓝孩纸啊_(:з」∠)_
第一个真不是凑数是真梗。

新添了伞哥和枪王大大的。

1.
中午吃饭时母亲偶然说起:“你看你爸跟你爷,都娶了两个姓叶的。”
你低头扒饭,口齿不清:“那我再嫁一个姓叶的就扳回来了啊。”

下楼等公交,看见他骑着车从你身边经过,朝你一笑。你的视线划过他的胸卡,突然想起中午说的那句话。

谁都不知道,你真的嫁给了一个姓叶的。

“老实说你暗恋哥多年了吧。”
“你这个人心里好阴暗。”

2.
孙翔吧,小时候就是大院里的小霸王。带着一群熊孩子满院子骨碌铁圈,用弹弓打碎人家玻璃。陪你们一群小姑娘玩过家家,脸臭的跟什么似的。把毛毛虫偷偷扔进你笔盒里还揪你辫子不许你哭,在你的洋画玻璃球被别人抢走时候就算挨揍也要给你抢回来。别别扭扭地把麦芽糖塞进你的嘴里,把糖葫芦上最大的山楂留给你。

郎骑竹马来,你的竹马跨越万水和千山,送给你一枝青梅。

亲吻时颤抖的睫毛和少年红透的耳尖,是夏天的味道。

“甜吗?”

3.
喻文州啊,就是邻家那个特别可靠的大哥哥。

你六岁时候涂花他的课本,他摸摸你的头,说没关系。
你十岁时候跳上他的背,然后和他一起摔倒在地,他安慰哭泣的你,说没关系。
你十六岁时候故意装作听不懂数学题,要他一遍一遍给你讲。他笑,说没关系。

所以你还记不记得,当初是谁说过:“文州哥哥,等我长大了就嫁给你好不好?”

那么你长大了,要不要扑倒他。猜猜看,这一次他会不会说没关系。

4.
张佳乐啊,就是那个载着你穿过整个小镇,非要在下坡时候故意加速让你抱紧他;带着你下河摸鱼故意溅你一身水抹你一脸泥;说青色的菇茑可以当口哨吹就拉着你跑人家树下揪菇茑结果啥也没干成还被人家院里的狗追个死去活来。

是那个让你多年后回想起来仍咬牙切齿咀嚼着甜蜜说一句:“坏小子。”

“还可以更坏一点的。”

5.
黄少天啊,就是一天嘴闲不下来一下课就往操场跑的那种吧。为了打篮球上课又回来晚了,就把篮球往你课桌底下一塞。教导主任走之后你嘟囔着抱怨却被一把抗在肩上,结果当事人事后叼着牛奶袋特无辜的看着脸红透的你。
偷偷跑去看他篮球赛,回宿舍后故意不接他电话。看着他在你宿舍下晃悠像一只无家可归的狗。

表白时一堆废话抓不到正题,亲吻时嘴里淡淡的薄荷味。

“毕业了,要不要嫁给我?”

6.
韩文清啊,就是你那个同桌啊。

教室里暖气太热,太久没开窗。前面的同学抱怨屋子里一股味,坐在后门的你只好把后门打开。不一会就冻的瑟瑟发抖。

你偷偷把门关上,正好把他卡在风口处。你做贼心虚地笑。

他拧着眉头看你一会,慢慢挺直背,帮你挡住了风。

 

7.苏沐秋

苏沐秋吧,就是高中时暗恋的学长啊。

就是那一天,在拥挤的小卖部里。你拼命把钱往前递,喊出的一声“麻烦来一个草莓面包。”却无人回应,他回头看你,眼睛很亮。他接过钱塞到老板手里“麻烦来一个草莓面包。”把面包递给你,然后继续回头喊“再来一瓶水!”

时光匆匆,唯有少年的眼睛依旧明亮。

于是每天故意绕远到他的班级,操场上偶然的点头,篮球场上被捂化的冰水,没有说出口的话。都在漫漫长夜,温柔又残忍的吞噬了你。

辗转间偶然听到他的消息,他有很好的工作,很好的家庭。你笑,说这很好。

 

 “我可能喜欢怀念你多过于得到你。”

 

8.周泽楷

缠绵了好几天的雨,终于是停了。开了空调还是觉得闷热,桌子上的纸被撕的碎碎的。

“嗯...对完了...理综糊到西伯利亚了...可能..去不了P市了。”

电话那头没有回答,你有些恍惚,好像不是细细的电话线沟通着你和他。还是在五月的教室里,电风扇在头顶旋转,好朋友在周围,喜欢的人就在旁边。

你挂了电话,心说不就挂了嘛这次没经验下次就好了什么不能要求一遍成是吧...把早恋变成异地恋多戏剧啊...

你再也想不下去,失声痛哭。

 

八月,你推开新教室的门。

真奇怪,那么多人,你只看见他。

你看见他坐在陌生的教室熟悉的靠窗倒数第二排,蓝色的窗帘被风吹起;你看见他缓缓抬起头,露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来。

你也笑,眼眶酸疼。

 

“因为他,我才是现在的我。”

评论(19)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暖柚i | Powered by LOFTER